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08

华德福的孩子与游戏---one


在草坪边的篮球场上玩著遊戲,孩子總有非常多的創意,雖然他們的遊戲規則都不太明顯,但是卻都能很開心的玩。我找了幾個大一点的孩子,試著玩一點有規則的 遊戲,果然需要 一點時間適應,不過很快的就上手了。我尝试教他们一些规则性和可以对抗性的游戏,我們在樹下的圓形木台上跑,可以跳過去另一個圓形木台上,因為是圓形,所 以可以選兩個抓的人,只要被抓的人包圍了,被 抓的人就要當抓的人,而抓的人要兩個猜拳,看誰贏了就可以不要再當抓人的人,或者我找来孩子们带来的球试着让他们进行有规则的传球,一方到另一方的另一边 就可以获得胜利,但是他们玩了一会就会自顾自的玩起来,对于得分他们表现的并不是很热衷,而且我发现规则,逻辑对于华德福下的孩子不是很强,而对现代人来 说规则和逻辑生存的必须,看着他们这样无拘无束的玩我倒不愿意给他们带来这些..........
其實對很多幼兒來說,先把遊戲規則講清楚對他們的理解能力來說也一些困難,可 以加上故事情節,邊玩邊說效果就會好很多喔!

0 comments: